如果你开着车

  有人突然从路边冲出来

  一般司机是很难迅速做出反应

  9月12日早上

  青岛劲松三路

  就发生了这样一场悲剧

  事件回顾

  9月12日早晨6点10分左右,一名年轻女性在穿越劲松三路马路的时候,遭遇车祸。

  据司机回忆,当时她驾车从合肥路拐弯到劲松三路,女孩子突然从路边冲了出来。由于马路旁有车辆,女孩突然出来,司机避让不及,将其撞倒在地。下午,从市北交警获悉,被撞女子是齐鲁医院的一名实习护士,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这里刚出事故这里刚出事故

  可还是有不少市民宁愿

  横穿马路也不走人行横道!

从视频来看从视频来看

  这位司机遇到了我们常说的“鬼探头”

  什么叫“鬼探头”?

  下图就是一个典型的鬼探头例子

  ▼

所谓“鬼探头”,其实就是指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但其他驾驶员又因为视线受阻挡而看不到违规的人,来不及减速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所谓“鬼探头”,其实就是指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但其他驾驶员又因为视线受阻挡而看不到违规的人,来不及减速而发生的交通事故。

  在路过窄路、路口、公交站等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时,都要放慢车速,并注意观察,从根源上避免鬼探头的发生。

除了要放慢车速,还得时刻把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随时要有全力踩下刹车的准备,才能保证自己刹得住。除了要放慢车速,还得时刻把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随时要有全力踩下刹车的准备,才能保证自己刹得住。

  千万别与其他车辆以平行或稍稍落后的位置并排,还要留有足够的横向空间,这样才能保证足够的视野来观察路况。

虽然出现鬼探头的原因大多都来自行人乱穿马路,但他们毕竟算是弱势群体,礼让他们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虽然出现鬼探头的原因大多都来自行人乱穿马路,但他们毕竟算是弱势群体,礼让他们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小编在这里郑重提醒:

  上班时间,马路上车多人多!

  这个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别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

  内容来源:蛤蜊帮、掌上青岛

  责任编辑:宋鑫

来源:山东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