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还钱,还东躲西藏不露面,成了“社会毒瘤”。8月25日,长清区法院兵分四路,追击老赖下落,其中7名老赖被抓获。济南中院官方微博也一并对此“直播”,就像上演一场大片。据统计,当天共有30万网友,观看了相关微博直播。

  为集中破解执行难,重拳打击老赖。25日凌晨5点,长清法院执行局70余名干警集结,分四路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镜头一:根据线索,第一执行团队到达归德镇路庄路某开的饭店,不料扑空,在赶往路某家中时,被执行人路某已有警觉,闻风而逃。执行干警迅速赶往下一执行地。

  镜头二:第二执行团队到达平安街道办事处三合庄,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刘某。之前,法院受理申请执行人马某执行刘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判决书判决被告刘某支付赔偿金48908.98元,刘某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履行。

  镜头三:第三执行团队到达张夏镇金家峪村,成功拘传被执行人金某。法院判决被告金某支付设备款321500元及利息,金某经法院多次传唤至今未履行判决义务。经查明被执行人金某推销水暖器材多年,身体健康,自建2层楼房居住,具有一定履行能力……

  此次行动中,共有7名老赖“落入法网”。行动结束后,长清法院召开强制执行教育大会。长清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建宣布拘传、拘留决定,对4人实施司法拘留,3人继续拘传,敦促其履行判决义务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经过教育,一名被执行人认识到错误,主动打电话让家人送来了执行款,全部履行了义务。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对此次执行活动进行监督。会后,有10名被执行人当场交付执行款19.56万元。随后,长清法院对执行款进行了集中发放,30名申请执行人共领取执行款143.74万元。

  根据统计,自六月份“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长清法院共出动干警790余人次,拘传、拘留被执行人78名,执结标的金额逾7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随着执行难进入攻坚阶段,类似追击老赖的行为在济南法院仍将持续。接下来,法院还将进行类似的“闪电行动”,继续挤压老赖最后“生存空间”,而那些有执行能力却拒不还款的老赖,更将是打击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