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官方回应学生宿舍成“垃圾场”潍坊学院官方回应学生宿舍成“垃圾场”

  山东24小时济南8月25日讯 近日,有多位潍坊学院的学生在微博上爆料称返校发现宿舍成了“垃圾场”。在学生们提供的视频和照片中,记者看到多个宿舍内一片狼藉,衣物、书籍等零散在地上,地板上布满了泥污。对此,潍坊学院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学生宿舍暖气管道改造工程未完成,将尽量为学生恢复宿舍原貌。

  “放假前,我们在每个公寓楼一层大厅张贴了通知,并要求全体辅导员进行传达,贵重物品请同学们务必带走。经过一个暑期的施工,现已进入打压阶段,目前正进行扫尾工作。”8月24日,潍坊学院在通报称,由于潍坊主校区学生公寓暖气管道年久失修,已对供热造成严重影响,为确保正常供暖,经公开招标,暑假期间,学校组织中标单位对主校区学生公寓暖气管道进行集中改造。

  对于部分宿舍变“垃圾场”一事,潍坊学院回应称,对每一个房间暖气管道改造,施工方都要经过整理物品、拿下床板、拆除旧管道、安装新管道、固定打压、恢复原貌和打扫卫生等施工环节,该校公寓房间多,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每次施工,工人师傅都要搬动和整理靠近暖气床位的学生的衣服、鞋子、书籍等大量生活和学习用品放到桌子上等安全位置,拿下床板后方可进行施工,完成后再进行恢复原貌,打扫卫生。由于施工任务重,时间短,目前还没有彻底完成相关工作,所以有些宿舍还没有给同学们恢复到原来的面貌,有的楼房间内卫生也还没打扫完成。

  对学生们网上反映的相关问题,潍坊学院称已告知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尽量恢复宿舍原貌。宿管和保洁人员也将到每一个宿舍帮助同学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见习记者张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