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8月10日讯 7月25日,济南一名男子李某在该市经六路延长线因违法停车被抓拍后心存不满,当天下午,李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段辱骂交警的视频。该视频被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民警发现后,市中区交警大队到相关辖区派出所报案,李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拘留5日。记者了解到,这是济南市第一起因辱骂执法人员并上传网络被处罚的案件。

  据槐荫警方通报,涉事者李某当天因违法停车被罚不满,拍摄了一段辱骂交警的视频。记者看到,视频中一名副驾驶将脚放置在前仪表盘上,在通过路口时冲窗外对交警进行辱骂。李某拍摄后将视频上传到了朋友圈中,一小时后,该视频被李某删除。

  7月31日,济南市中区交警大队相关人员到槐荫区南辛庄派出所报案,经办案民警调查确定,辱骂警察视频的发布者李某为济南人,拍摄视频的两个路口分别为市立五院路口、经十纬十二路口。办案民警通过李某的家人联系到李某,经过教育劝说,李某于8月5日到南辛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槐荫区警方介绍,这是济南市第一起因辱骂执法人员上传网络被处罚的事件。目前,李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拘留5日。(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樊思思 实习生 张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