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学校有卫生室保健室吗?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日前,山东省卫计委和省教育厅下发《2017年全省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山东省将从今年9月开始面向省内学校开展卫生专项督查,维护校园卫生安全健康环境。

  据了解,此次督查的范围为全省幼儿园、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督查率不低于辖区学校总数的20%。检查的重点是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以及常见病、地方病和多发病卫生管理等工作情况。

  

  

  如寄宿制或600名学生以上非寄宿制学校是否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00名学生以下非寄宿制学校是否配备保健教师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是否有传染病疫情的报告登记,是否有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每学期开展一次健康生活方式、营养和慢性病预防知识教育和宣传活动;学校的二次供水蓄水设施是否每年清洗消毒等。教室的环境卫生也在此次卫生专项督查的范围内。按照《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实行基本标准》,教室最少设2种不同型号的课桌椅或可调式课桌椅,课桌面照度需≥150LX,黑板照度需≥200LX。

  按照规划,今年6-8月为此次专项督查自查自纠阶段,9-10月将启动全面督查,10月-11月,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将组成联合督导组,适时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

  记者 李振

   [编辑: 张珍珍]

  来源: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