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全省各地的降雨局地性较强,鲁西北东部、鲁南、鲁中北部仍有个别地区出现短时暴雨或大暴雨,滨州、东营局部1小时内降雨超过50毫米。但降雨的主力已向半岛西部转移,从平度、即墨到烟台龙口、招远都有25毫米以上降雨,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今天8点以后,预计省内降雨将从西往东逐步减弱,除半岛地区仍有短时雷阵雨,其他地区则恢复多云天气。这波降雨预计将在明天结束, 胶东旱情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阴有雷雨或阵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

  2017年6月24日11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