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莱城区高庄街道办事处黄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思泉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操作问题。高庄街道办事处黄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思泉在2013年度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操作,致使三户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村民违规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15000元,张思泉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时任高庄街道办事处城建办公室主任高占红未能正确履职,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16年10月,给予张思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高占红行政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予以收缴。

  2、雪野旅游区大王庄镇龙亭峪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原主任王乐勇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等问题。2015年,王乐勇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套取树苗款13500元一直个人保存;2016年11月,伪造工程款1万元下账,用于支付村级招待费。王乐勇身为村党支部书记利用手中职权虚列支出、套取国家扶贫资金,2017年1月,给予王乐勇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经济开发区张家洼街道青杨行村党支部书记吕占忠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操作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吕占忠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未认真审核把关,疏于监管,致使该村5户村民出现危房改造申报资料不实、超标准改造等问题,同时索要危房改造户钱款600元,已于2016年3月退回当事人;2012年,在其子吕某某承包集体水塘过程中存在程序不当、优亲厚友等问题;2010年至2014年,青杨行村“两委”存在大额资金坐收坐支、公款私存问题,吕占忠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以上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4月,给予吕占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泰安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1。泰山区省庄镇建设党总支原书记、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原主任、村镇建设办公室原主任贾爱久,村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峰因在农村危房改造审核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被问责。2012年至2013年,时任省庄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贾爱久、村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峰,在负责省庄镇危房改造审查、检查验收工作期间,未能认真履行职责,对辖区内危房改造户审核不细、把关不严,致使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套取,造成57.0925万元经济损失。因工作失职失责,贾爱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孙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肥城市石横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原主任田士平因在农村低保补助审核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被问责。田士平在担任石横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期间,未认真履行职责,对申领低保补助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辖区内一名不符合条件的居民从2008年6月开始,至2014年6月共违规领取农村低保补助金1.305万元。因工作失职失责,田士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宁阳县东庄镇乡村建设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镇机关第四党支部原书记刘东旭因在农村危房改造审核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被问责。2012年至2014年,时任东庄镇乡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东旭,在负责东庄镇危房改造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危房改造要求的审核、检查、验收等职责,对辖区内危房改造户审核不严,致使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骗取,造成62.55万元经济损失。因工作失职失责,刘东旭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日照莒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崔慎助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据日照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莒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崔慎助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