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5月18日讯(YMG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夏天棋)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各类流行病和食源性疾病进入易发高发阶段。连日来,市食药监局开展了餐饮服务各业态、各类别全覆盖的大检查行动。

  市食药监局组成两个督导组全面开展工作。目前,督导组共督导抽查餐饮服务单位58家,其中学校食堂28家,各类别餐饮服务单位30家。对检查中发现的30条风险隐患和23个不规范问题,均一一做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各县市区共检查各业态、各类别餐饮单位12658家,发现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3567家,责令改正2602家,作出行政处罚116家,立案查处1家。

  本次检查中,市食药监局发现部分学校“月度自查”流于形式,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餐饮单位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安全追溯链条不完整、厨房功能布局不合理、食品原料存放较混乱、清洗消毒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严格督导检查,督促餐饮单位,特别是学校、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针对夏季餐饮消费特点和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监管,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