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一孩童在游泳馆倒立溺水挣扎72秒身旁无人看护

  近日,一段“孩童在游泳馆溺水”的视频让不少网友看得心碎:一名两三岁大的孩童不小心在游泳馆倒立溺水长达72秒,期间孩子家属、游泳馆工作人员均未发现。直至孩子奄奄一息,才被救出。

  以下为视频截图内容: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5月17日晚,山东招远金街“乐游宝贝”游泳馆工作人员向北京时间“此刻”确认视频属实,发生在该店内,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

  孩童倒立溺水挣扎72秒

  监控视频显示,该段视频拍摄于5月16日下午13时许。

  视频一开始,一名孩童戴着泳圈在泳池游泳。期间,有一名穿浅蓝色工作服的女子边看手机边走出屋外。13时16分38秒时,孩子因为身体前倾,在泳池里失去平衡,头朝下倒立溺水。

  之后的72秒,是令所有人窒息的时刻。因为游泳圈还在身上,孩子无法靠自己翻身,一直头部朝下溺水,露出水面的双脚不断挣扎。期间,泳池旁一直再无工作人员出现。而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两人背对着泳池坐在凳子上。此时,溺水孩子挣扎的动作越来越小,直至完全停止。

  13时17分50秒许,窗外有人发现孩子异常,紧急冲入室内将孩子捞起。此时,孩子已奄奄一息。

  涉事游泳馆被指监管失责

  这段视频17日在微博曝出,网友纷纷质疑工作人员的失责,“事发时,游泳馆的人在哪里?有激进的网友更是直斥:“这样的店就该封杀,一点责任心没有”。也有网友提醒,家长不能让孩子一个人游泳。更多网友在关心事发哪里,孩子怎么样了。

  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独家核实到,事件发生在山东烟台招远,目前孩子已无生命危险。

  招远金街“乐游宝贝”游泳馆工作人员对北京时间“此刻”承认视频属实,事件就发生在该店内,并强调工作人员一直在医院陪在孩子身边,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游泳馆拒绝回应工作人员是否脱岗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