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更好提升广大烟台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地震局联合齐鲁晚报于5月10日上午9:00举办了“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开放日”活动。(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金阳 通讯员 宫秀春 )编辑 刘丹

  活动当天,市民走进地震中心台,参观了地震监测台网中心。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地震监测能力和水平处于全省领先,中心的三台大屏幕显示器密切监测着胶东半岛及邻近海域的地震情况。一旦在监测范围内发生震情,系统就会立即报警,并实现电脑实时监测分析,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监测出发生地震的三要素。目前,烟台市地震监测台网中心可监测出烟台地区陆地1.0级以上地震的发震时间、地点和震级。

  离开地震监测台网中心,在一楼大厅安放了一台流动监测台,这种流动监测台可以实现在地震现场对地震的流动监测,让市民亲身感受到“地球脉动”,见识它的强大功能及监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