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彻底整治露天烧烤,最近一段时间,相关部门对烧烤违规问题一直保持高压整治。4月15号到4月21号,济南公布了第三周的全市露天烧烤整治排名,而在5月初,首个月度排名出炉。

  根据《济南市露天烧烤及油烟扰民投诉处理考核方案》的规定,4月份济南市对露天烧烤及油烟扰民投诉案件的烧烤违规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排名依次为:长清区、槐荫区、历下区、市中区、高新区、历城区、天桥区。

  4月份济南市禁烧区域内的75个街道办事处共接到投诉案件2171件,有效投诉案件1708件。其中,油烟扰民类1099件,露天烧烤105件,烧烤店外经营384件,噪音扰民类120件。而禁烧区域内的75个街道办事处排名后三名依次为,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天桥区泺口街道办事处,天桥区北园街道办处。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对违法的烧烤业户尚未开出高额罚单,下一步将加大办案处罚力度,对从事露天烧烤行为、多次整改依然反弹的露天烧烤依法立案查处,发现一次、处罚一次,上不封顶,对违章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对于不听劝阻的经营商户,充分运用罚款、暂扣、没收等行政处罚手段;对拒不改正的,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予以重罚。

  [编后]在接下来的每一周,济南市都会对各区以及街道办事处的烧烤整治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我们也希望落后的街道办事处能撸起袖子加油干,改变辖区内的烧烤环境,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