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李沧一超市提前将啤酒藏好待过期后买回 因涉嫌恶意索赔被警方带走调查男子到李沧一超市提前将啤酒藏好待过期后买回 因涉嫌恶意索赔被警方带走调查

  昨天,一名男子带着从超市买到的过期啤酒来索赔,当超市亮出拍下的监控视频时,这名男子却撒腿就跑。赶到现场的民警当场控制住了这名男子,并带回派出所。明明是消费者维权索赔,为什么要跑呢?

  “我们11日接到一名消费者的电话,说是买到3瓶过期啤酒,索赔2000元。之前超市发生过一次这样的事,我们扣罚了柜台负责人,并把所有的啤酒清查了一遍,确定了没有过期啤酒。 ”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感觉事情蹊跷,他们连夜调取了监控录像。结果,监控视频让大家大吃一惊。

  “你看这名男子先从货架下取出了3瓶啤酒,然后走到对面,将对面货架上成箱的啤酒搬出来,再把3瓶啤酒塞进了货架下面,最后用成箱的啤酒挡在了前面,最后用手机拍下了照片。”超市负责人指着视频监控录像告诉记者,这是3月5日当天发生的事。

  6天后,两名男子来到这处货架前开始取酒,期间一名男子打了一个电话。随后,这名男子搬开了挡在前面的啤酒箱,直接把藏在后面的3瓶啤酒取了出来。“这个过程全部被视频监控拍下来了,我们怀疑他们是恶意敲诈。”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立即报案。

  昨天上午10时,一名男子来到超市客服部,李沧区食药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调解。“这名男子就是监控中拍到的第二次到超市买酒的男子。”超市负责人小声地告诉记者。随后,这名男子称,是朋友买的啤酒让他来索赔2000元。超市负责人称,他们找到了监控视频,怀疑男子是恶意索赔。听到这里,这名男子说,“我也不要2000元了,你赔我1000元就行”。当超市负责人说已经报警时,这名男子撒腿就跑。这名男子跑出超市客服部后,立即冲上了电梯,然后拐到了超市出口的通道上,被正好赶到现场的民警堵住,这名男子被带回派出所。

  昨天下午,记者从浮山路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民警正在调查此事。(青岛早报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