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上午,有济南市民报警称:青年东路排水大沟里,又出现一名男子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担心其出现意外。

  接警后,济南公安消防泉城广场中队、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来救援。可当救援人员费劲力气将男子悬绳救上时,却发现其正是昨天那名自称与家人吵架来济、醉酒坠沟的男子。

  “在中队辖区,这是我们第七次‘救’他。”济南公安消防泉城广场中队的官兵告诉记者。之前,该男子曾多次出现在泄洪沟底、广告牌顶。

  “为救他,我们都泡坏过五双鞋”而据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不算今天上午这次,他们也曾在辖区泄洪沟里淌着脏水救助过小伙三次,“我们想帮助他,可他对我们要么置之不理,要么答非所问”。

  对此,有人推测小伙是不是有精神问题?民警表示,他们也曾联系过小伙的家人,对方没说小伙有什么问题,只说管不了他。

  虽然多次“涉险”的男子疑似故意,但接到热心市民的报警求助后,民警和消防官兵还是迅速出警,对其伸以援手,“我们的职责肯定是先把人救上(下)来再说”。

  不过,民警也希望男子的家人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以免男子出现其它意外;另外,市民遇到此类情况,最好还是交由民警、消防官兵进行救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