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秋高气爽,温度适中,人们暂时抛开繁忙的工作,开始享受愉快的假期。我市各大景区点都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独具特色的民俗产品,满足广大市民游客需求。千佛山景区的国庆游园会暨第三十四届“九九”重阳山会,让广大市民游客在登高望远之际享受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灵岩寺景区今天举行祈福法会,众多游客和宗教人士前往瞻仰佛舍利。朱家裕景区章丘名优特产一条街举行了开街仪式,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参观品尝。济南周边乡村旅游异常火爆,采摘、体验等活动等也依然是近郊游的热点,成为市民游客的出游首选,也让市民在这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体验收获的快乐。各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迎来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良好开局。

  今天,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20.1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2.9万人次;九如山景区接待游客1.92万人次;九顶塔民族风情园接待游客1.68万人次;金象山景区接待游客0.37万人次;朱家峪景区接待游客0.32万人次,香草园景区接待游客0.23万人次。

  今天,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34.25万人,铁路发送旅客12.26万人次,其中高铁西站发送2.54万次;航空客运发送旅客2.06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19.93万人次。

  我市文明旅游志愿者今天在百花洲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广大游客、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发布了“2016十一文明旅游倡议书”。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秩序井然,旅游执法人员加强了旅游市场巡查,首日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游客投诉,通过窗口、电话、微博微信共接受咨询1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