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当天,很多人都在欢度节日时,槐荫区一名怀孕女子却带着3岁儿子爬到7楼空调平台上想要跳楼。槐荫公安分局接警后,经8小时做工作,最终救下孩子,并趁机拉住已悬挂半空的女子,成功救下母子。

  自家房门被反锁男子报警求助

  “我家可能进贼了,房门被人从里面锁上了。”10月1日11:20,槐荫区枫景公寓18号楼业主张先生报警,随后腊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张先生说他的房子是9月底刚买的,现在是空房子,近期准备装修,他十一放假去看房子时,发现里面被人反锁,怎么敲门也没人开。

  “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房间应该是有人从里面把房门反锁了。”出警民警介绍。随后,民警叫来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将房门打开,但打开门后,民警发现屋内有一名青年女子怀抱一个3岁男孩悬坐在7楼南墙外空调平台上,看见民警进屋,女子情绪很激动,声称要跳楼结束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并表示自己还怀有身孕。

  “当时她的两腿已伸出平台,情况非常危险。”有着多次出警经验的民警王庆军在房间卧室内透过防盗窗与女子交谈了解情况,其他民警及时向上级汇报请求支援。

  丈夫背着自己卖房,妻子要跳楼

  “你一定要想开点,你这不是一个人,这是三条命的事。”现场民警耐心地劝说女子。经了解,女子姓许,今年26岁,家是聊城市的。许某称她以前向亲戚朋友借了大量现金,现无力偿还,丈夫李某提出离婚,并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婚前购买的房子偷偷地卖给了张先生。

  “我不跳也可以,你们把李某给我叫来,让他给我解释清楚怎么回事。”许某说,民警一边稳住许某,一边查找李某电话,与他取得联系。

  民警打通李某电话后,李某称许某瞒着他向亲朋好友借了大量现金,并隐瞒用途,他和许某的感情已经破裂,现在他已经提出离婚。“她多次以自杀威胁(在此之前有过多次跳楼、服毒的行为),我已经没有精力再过这样的生活了。”李某告诉民警。

  民警耐心劝解李某,告知他现在妻子和孩子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他能和民警一起做许某的工作,但李某后期将电话关机,民警无法再与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