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4月26日讯(记者 乔显佳) 如果您是一名军迷,或者对辽宁舰、歼-15、歼-20、武直-10等非常感兴趣,下面的消息足可让您血脉贲张:5月23日—6月4日,这些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顶尖兵器,将以真机或模型的方式,到省会济南与您见面。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载机歼-15也将首次在百姓面前亮出真身。4月25日,“‘保国利民,筑力中国梦’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济南首届国防兵器展”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举行。这次活动由大众报业集团、保利置业集团、济南市槐荫区委宣传部主办,保利科技有限公司、齐鲁晚报、保利山东置业集团承办。展出地点在槐荫区经一纬九路保利中心商业广场。

  据出席会议的保利山东置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志民介绍,本次兵器展堪称一次军事文化的盛宴。活动将分为外场真品展和内场模型展两部分,展出中国海陆空三军现役国防军工武器。其中,亮出“真身”的利器包含水陆两栖主战坦克、中型主战坦克、两栖履带式装甲运兵车、09HT4轮式无防护火力突击车等共13件重型武器。

  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现役辽宁舰的舰载机歼-15真机,这也是它面世后首次在全国百姓面前亮相。歼-15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款四代半重型双发动机舰载战斗机,是中国第一代舰载歼击机,也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舰载机之一,其性能可与俄罗斯苏-33、美国F-18等世界现役主力舰载战斗机相媲美,被誉为凶猛强悍的空中“飞鲨”。此次展出的歼-15来自辽宁舰,至于它将如何“飞”到济南市民面前目前还是一个谜。

  模型展包含了辽宁号航母编队、武直-10武装直升机、WS多管制导火箭武器系统、歼-20重型隐形歼击机等几十件模型展品。活动期间,观众可与这些精锐武器零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