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伊西奥卖萌阿洛伊西奥卖萌

  新浪体育讯 3-0!京鲁对决原本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强强对话,但最终比分显得有些悬殊。在济南的奥体中心,鲁能给近期状态不佳的国安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北京国安遭遇双线作战两连败和5场不胜。近两个赛季,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交手四次,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保持不败。似乎在库卡执教山东鲁能之后,鲁能已经变身为国安的克星。

  在中超赛场,能够对国安保持优势的球队屈指可数,库卡执教的鲁能就是其中之一。自2013年底成为鲁能主教练之后,库卡共带队与国安交手4次,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其中包括3场联赛和1场足协杯赛的点球大战过关。2014赛季,在主场2-2战平广岛三箭之后的第3天,北京国安在工体迎战山东鲁能。原本经历了亚冠客场比赛的鲁能提出更改比赛日期,但遭到国安拒绝。凭借洛维的帽子戏法,国安主场被鲁能3-0击败,距离本轮鲁能主场3-0战胜国安已经过去了一年,只不过主角由洛维换成了阿洛伊西奥。当赛季,鲁能与国安又在足协杯1/4决赛中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国安未能在90分钟比赛内解决战斗,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告负。8月23日,当双方再一次交手时,地点已经换成了济南奥体中心,国安依然没有能够获胜,双方战成2-2平。可以说,近两年,鲁能虽然状态起起伏伏失去了中超班霸的统治力,但在对阵国安时还是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本赛季,与防守的羸弱相比,鲁能的进攻可谓空前强大。虽然鲁能多年来保持着中国职业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但上赛季的攻击力在中超球队中并不处于领先水平。目前,鲁能已经在前7轮中超联赛中打入17个进球,位列中超之最,场均进球高达2.42个,没有一场比赛被对手零封,甚至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时打出了5-1的高比分。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两次主场打入对手至少3球,4场胜局中3场来自主场。正是这强大的攻击火力保证了在两支球队防守线受损都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山东鲁能能够笑到了最后。特别是外援阿洛伊西奥状态火热,前7轮出场6次打入6球,独霸中超射手榜首位。相比之下,国安本赛季前7轮只打入10球,若不是前6轮防守做得比较好,很难连续多轮保持积分榜前2名。

  从2014赛季送国安中超主场首败到足协杯送国安出局,从主场2-2战平对手拖住国安的争夺联赛冠军的步伐到本赛季送给国安中超首败,山东鲁能近两年在比赛中带给国安球员和教练的都是痛苦的回忆。鲁能真的成为国安的克星了吗?时间会给出答案。对于鲁能来说,这只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场不失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在进攻不成问题的情况下,如何解决防守问题才是鲁能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