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中行济宁分行纪委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2年01月30日 15:40 商讯 

  内引外联,打造品牌。该行纪委提出打造“儒韵清风·廉洁中行”廉洁文化品牌后,制定了具体的建设实施方案,建设完成了“廉政教育室”,组织开展了“三封廉洁家书”活动,积极构建单位、家属、员工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同时,为增强员工党纪意识,组织开展了“党规党纪学习月”,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敬畏。

  做细做长,抓在经常。整理完成系统内2017年以来典型违纪案例,以及地方部分案例,形成《警示教育案例汇编》下发各单位集中学习,并设立了“每周一案”,年内共计整理下发26期,内容包括系统内公开通报的违纪案例,以及案例违法的具体党纪条例,让党员认识到违纪代价的同时,增强对党纪条款的认识领会。另外,还设立了“每季一查”, 重点对公车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治理,力争通过常态化监督逐步规范基础性管理工作。

  抓严抓早,防微杜渐。2021年,该行纪委坚持从严主基调不动摇,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渡人”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为压实整改责任分工,该行党委研究通过并下发了《关于明确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从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条线落实责任三个层面,对整改责任分工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作者:何庆蕊

  来源:中国银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