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中行济宁吴泰闸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年01月30日 15:40 商讯 

  1月10日,中行济宁吴泰闸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得到了客户的称赞。

  1月10号上午9点10分左右,一位老年客户来到中行济宁吴泰闸路支行办理现金汇款业务,该行员工在与客户沟通中,发现该客户填写的收款人账户是外省账户且汇款用途是股权转账款,便仔细询问老人有关情况。经了解,老人不认识收款人,但坚持要求办理汇款业务。该行员工确定老人遭遇了电信诈骗,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迅速向该行运营内控副行长汇报情况。

  该行运营内控副行长为客户耐心分析事情经过,理清重要疑点,并结合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劝说。经过详细解释,老人恍然大悟,终于认识到这是诈骗行为,并对该行工作人员为其避免资金损失,识破诈骗表示感谢。

  此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事件体现了该行员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内控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后,该行将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中国银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