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济宁市疾控中心专家:积极接种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2021年07月26日 11:02 新浪山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广泛流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记者采访了济宁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为广大市民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

  “从目前疫情防控的手段来看,接种疫苗是最科学,最有效也是最经济的一种手段,只有大家都接种了疫苗,达到一定的接种率才能构筑起免疫屏障,才能阻断病毒的流行。”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梁玉民说,“现在广大群众总体来说接种还是非常踊跃的,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他们可能觉得接种疫苗无所谓,总觉得别人打了自己就可以得到保护,实际上这种思想是不对的,接种疫苗不单是个人的事,也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从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角度,每个人也应该承担起作为一个公民的责任,积极踊跃地打疫苗,动员自己的家人,朋友积极接种疫苗。”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