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2023年济宁城市管网全部实现雨污分流

2021年07月26日 11:02 新浪山东 

  要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启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明年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合流管网改造,2023年城市管网全部实现雨污分流。要狠抓清洁取暖改造,今年15.09万户改造任务9月底前必须完工。

  日前,济宁市政府召开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雨污分流改造、清洁取暖、燃气安全、防汛、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天安排的重点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福祉、社会大局,必须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会议要求,要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启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明年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合流管网改造,2023年城市管网全部实现雨污分流。要狠抓清洁取暖改造,今年15.09万户改造任务9月底前必须完工,10月底前完成调试验收、具备供暖条件,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做好气源、电源保障,严把工程质量关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抓实燃气安全整治,持续深化燃气安全领域大排查大整治成果,盯紧燃气生产、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重点环节安全,突出抓好用户端安全,加快远程视频监控和调度系统建设,以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燃气安全水平。要坚定不移抓好防汛工作,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严,决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麻痹,特别要突出抓好河湖塘坝、城市防汛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预警预报,备足防汛物资,加密巡查人员频次,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治本之策,当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动员,统筹上下联动,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确保实现应种尽种、应种快种。要持续优化接种预约、接种点设置等方面服务,规范接种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来源:济宁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