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济宁“熊孩子”手指被卡玩具枪 消防蜀黍紧急救援

2019年12月10日 12:19 济宁广电 

  12月8日17时许,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太白湖大队接到报警称,南苑社区一男孩手指被卡玩具枪,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太白湖大队迅速调派火炬路中队赶赴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小男孩仅有四岁,在玩玩具枪时不慎将右手食指卡在玩具枪枪膛内无法取出,手指被卡位置十分疼痛。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决定使用螺丝刀拆开玩具枪取出被卡手指的施救方案。

  此时,小男孩情绪激动,因手指疼痛哇哇大哭。这给救援带来难度,消防指战员边安抚小男孩情绪边进行救援。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的手指从玩具枪内成功取出并送往医院观察。

  消防部门提醒家中有孩子的市民,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安全教育。如果孩子手指被卡住,家长切忌生拉硬扯造成二次伤害,无法自行取出时应及时拨打119求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