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11日 16:01 鲁网 

  鲁网济宁6月11日讯(记者 王平) 随着气温的升高,炎炎的夏季已悄然而至。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时有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蓓蕾初开,前程无限,却被无情的河水所吞噬,令人痛心。为了警示学生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在升旗仪式上,三年级四班的学生代表发表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警示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远离溺水侵害。接着值勤教师发言,教育学生不能下水,游泳必须到规定的场所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使每一个学生在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上都得到了提高。随后学校学生代表在大队部辅导员常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在“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的横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珍爱生命的承诺。 

  其次学校各班在班队会课上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以观看视频、图片欣赏、疑问解答等多种形式进行让学生们学习更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老师们还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给学生们授课,同学们认真倾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以“预防溺水”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生深刻认识到,父母给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平平安安地度过每一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