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菏泽牡丹机场校飞成功,通航更近了

2020年12月23日 15:12 新浪山东 
机场特种车辆为即将起飞的校飞飞机除冰机场特种车辆为即将起飞的校飞飞机除冰
完成校飞的机组人员登机离开菏泽完成校飞的机组人员登机离开菏泽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云华 淑娅) 12月22日,历时七天的菏泽牡丹机场校飞工作圆满结束,机场举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机组人员欢送仪式,机组人员统一乘机离开菏泽。下一步,牡丹机场将积极开展试飞工作。

  上午9时许,完成校飞工作的专用飞机停在牡丹机场飞行区,校飞机组人员与机场工作人员合影。登机离开之前,部分机组人员还掏出手机,在牡丹机场自拍留念。机组人员乘机后,机场出动飞机除冰车对飞机进行除冰作业。随后,编号为B-3666的校飞专用飞机经过滑行后驶离地面,正式升空飞离菏泽市。同时,工作人员开始对航站楼内的播音系统进行试音。

  七天时间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机组顺利完成了菏泽牡丹机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仪表着陆系统、目视灯光系统和飞行程序等校验工作,空中飞行时间合计26小时57分钟。

  菏泽牡丹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晨在欢送仪式上致辞表示,校飞成功标志着菏泽牡丹机场已具备通航条件,距通航目标又迈近了重要一步。校飞工作不仅提升了机场通信、导航、监视、灯光等设备的精准度,也锻炼了员工队伍,增强了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后续试飞工作的安全顺畅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菏泽牡丹机场将加快推进工程的后续收尾和竣工验收工作,力争早日完成试飞,顺利实现通航目标。

  菏泽牡丹机场占地2306亩,飞行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航站楼面积1万平方米,站坪设有9个机位,建有1座塔台和1400平方米航管楼。牡丹机场是国内中型支线机场,起降机型包括波音737、空客320、C919等,预计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500吨。

  根据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信息,经过我市积极争取,牡丹机场计划先期开通航线10条,分别是:海口-菏泽-沈阳、三亚-菏泽-大连、广州-菏泽、深圳-菏泽、厦门-菏泽-北京、天津-菏泽-杭州、上海-菏泽、昆明-菏泽-哈尔滨、成都-菏泽-长春、青岛-菏泽-西安等,将连接国内17座主要城市。正式通航后,菏泽牡丹机场将成为鲁豫两省交界地区重要的航空港。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