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菏泽市第三届大学生原创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典礼在职业学院举行

2020年12月17日 10:07 商讯 

  12月16日下午,菏泽市第三届大学生原创诗歌散文大赛暨“我的2020”主题征文颁奖典礼在菏泽职业学院举行。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党委副书记吴亚平,菏泽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袁增华,菏泽市文联调研员彭德启,菏泽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李语非,菏泽市作协副主席孟中文出席颁奖典礼,菏泽市作协主席赵统斌主持活动。

  高会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菏泽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颁奖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忱的欢迎,向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高会峰表示,在这次征文大赛中,同学们以笔述心声,以文传真情,记录了2020年疫情期间的特殊经历和感悟,这是你们人生中最值得铭记的成长时刻和最值得珍藏的精神财富。恳切希望各位作家朋友,对同学们的阅读和写作多加指导,对青年文学爱好者的写作多加关注和提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继续努力,在2021年有希望,有目标,有努力,有收获。

  袁增华在讲话中表示,文学走进校园,是文学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一个重要方面。菏泽市大学生原创诗歌散文大赛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吸引了一大批爱读书、爱写作的高校学子踊跃参加,在市内高校的大学生中产生了较深入的影响,可喜可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和文学爱好者,围绕社会主旋律进行主题征文和创意写作,这是时代的召唤,也是文学的自觉。第三届征文以“我的2020”为写作主题,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了这段特殊而难忘的时光,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积极参加校园内的文学活动,也要走出校门,多参加更高水平的文学活动,增长见识,坚持读书写作,多出精品,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

  孟中文介绍了介绍本次大赛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书写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菏泽职业学院主办,菏泽职业学院、菏泽市作家协会承办,联合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等各高校共同举办了菏泽市第三届大学生原创诗歌散文大赛暨“我的2020”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得到全市大学生积极响应,共收到来稿1031篇。征文截稿后,菏泽市作家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和作家经过初审、二审、终审,最终评出了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30个。

  获奖作者代表菏泽职业学院学生姜力文发表了获奖感言后,与会领导向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颁奖典礼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广大同学一起欣赏了菏泽职业学院师生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来源:菏泽职业学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