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市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通报,骗保的均被罚

2019年10月30日 15:17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菏泽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菏泽市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通报》(下称《通报》)发布,其中涉及9起典型案例,包括违规收费、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

  《通报》称,菏泽市医保系统重拳出击、多管齐下,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为加大曝光力度,发挥震慑作用,将典型案例通报。

  牡丹区康元康复医院违规收费案。经查,该院存在不合理收取诊疗费、检查费和中药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905.25元。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牡丹区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规定,追回医保基金2905.25元,罚款14526.26元,解除与该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定陶区陶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杜堂分店违规摆放生活用品案。经查,该药店存在销售与药品无关的生活用品,并藏有类似生活超市的暗室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定陶区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规定,暂停该药店医保定点刷卡服务协议。

  曹县邵庄中心卫生院骗取医保基金案。经查,该院存在不合理诊疗、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分解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00598.72元。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曹县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规定,对该院2017年、2018年违规导致多支出的医保基金共计102213.64元予以追回,拒付2019年1-5月因违规行为产生的医保基金共计169322.28元;拒付骗取的医保基金共计29062.80元,并处5倍罚款共计145314元,暂停该院的住院结算。

  成武县福音医院重复计费案。经查,该院存在对部分住院病人既计入精神监护费,又计入一级护理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7520元。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追回医保基金47520元,罚款95040元。

  单县杨楼镇姜庄村居民姜某骗取医保基金案。经查,该参保人存在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300元。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追回医保基金5300元,按程序将此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姜某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巨野县协和医院挂床住院不合理收费案。经查,该院存在挂床住院、不合理收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481元。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追回医保基金4481元,罚款17124元。

  郓城县正和医院降低入院标准超范围用药诱导住院案。经查,该院存在降低入院标准、超限定使用范围及适应症用药、超疗程或超剂量用药、诱导住院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42010.05元。医保部门根据《郓城县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规定,拒付医保基金242010.05元,解除与该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鄄城县左营中心卫生院出院病人超量带药案。经查,该院部分出院病人存在带药数量过多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061.13元。医保部门根据《鄄城县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协议书》规定,对该院全县通报批评,责令整改,拒付医保基金6061.13元,罚款30306元。

  东明县京成医院超范围用药无指征检查案。经查,该院存在超范围用药、收费不规范、无指症检查等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164元。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追回医保基金6164元,罚款16135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