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开发区>正文

持之以恒抓好移风易俗 岳程街道移风易俗工作再深化

2018年01月16日 16:10 新浪山东菏泽频道 

  移风易俗作为乡村文明行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调度会,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措施、加压奋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认识再深化。社会风气的改良绝非朝夕之功,移风易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移风易俗工作调度会,对包社区人员及社区支部进行再动员,再培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同时,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社区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制定考核巡查制度,不断强化社区自主意识。

  二是制度再完善。在巩固执行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全新的丧事申办机制,每起丧事必须提前三日向街道申报,申报审核过关后才能操办,不予上报的或漏报的,街道将对其社区进行严格问责。同时实行报告制度,在居民操办丧事当天,街道管区、民政、行政效能办将会到现场落实“一碗菜”实施情况,并拍照留存原始资料,最后形成纸质报告单经管区、民政、行政效能办层层审核过关后整理归档。通过各项制度的有效推行,工作措施的不断深化,工作流程的不断完善,以措施、制度来促使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力量再加强。街道党工委坚持重心下移,加大资源、力量的投入,不断加强对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的培训和工作指导,通过组织管区、民政、行政效能等部门纵向合作、街道社区区域性合作,把纵向横向相互联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四是督查再深入。街道坚持督查线上、线下两步走,线上街道建立了移风易俗工作微信群,组织专人对社区回馈的“一碗菜”现场照片进行线上督查,并集中收集,存档。线下组织管区、民政、行政效能办多部门联动,坚持对每一场丧事进行现场督导,对违规操办的进行现场整改。通过持之以恒督查督导,进一步延伸触角,紧盯隐形变异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切实把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氛围再鼓浓。街道在组织三辆宣传车巡回宣传的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平台定时向群众播放移风易俗广播录音,不断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努力营造移风易俗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挖掘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主动鼓浓正能量的原动力。引导广大群众,形成社会新风尚。

  (张天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