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正文

菏泽6000辆共享单车预计本月中旬投入使用

2019年10月11日 14:14 齐鲁晚报 

  共享单车作为市民城居生活“最后一公里”的首选交通工具,一直为菏泽市民翘首以盼。10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菏泽街头发现, 菏泽正在安装共享助力自行车车桩,作为共享单车监管部门的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5000辆共享助力自行车和1000辆共享自行车预计本月投放完毕,供市民使用。

  “共享单车通过一系列招标流程,现阶段地址预选基本完毕,目前,车桩正在紧张有序安装中。”菏泽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庆礼对记者说,“这些车辆的投放将解决市区居民中短途的接驳换乘和通勤需求,完善了市区内绿色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延伸了公交覆盖网络,减轻公交压力和城市机动车中短途出行带来的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

  10月9日,记者在牡丹北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路边安装共享助力自行车车桩。据共享单车运营方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传恒介绍,永安行共享单车进入菏泽后,根据菏泽本地的实际情况,将车桩主要布置在写字楼、居民区、景区、商业广场、核心路段、学校、医院等高频人群出行区域,前期安装100个站点,主要集中在牡丹路、大学路、长城路、人民路等路段,预计10月中旬投入使用。且后期将陆续安装,以最大程度方便菏泽市民出行。

  据孙传恒介绍,此次新投放的共享助力自行车,相对传统的公共自行车,具有更时尚、省力、安全等多方面的优势。“车身绿白相间的清爽配色,给人满满的青春与活力;骑行时速可达20km/h,续航里程至60km;用户在骑行过程中或遇到上坡道时,助力自行车的电动模式会自动启动,比传统自行车更省力……”孙传恒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说,此外,考虑到用户的安全,助力自行车采用了不同于电动车的动力辅助原理,为的是避免了因为长时间淋雨导致下雨打滑等风险,极大提升用户的骑行安全性。

  在大学家园居住的市民马先生得知共享单车即将投入使用,异常兴奋,原来他在人民路一家健身房上班,每天下班很晚,有时还会错过公交车,“共享单车可以用的话,就解决了我上下班交通工具的难题。”马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

  对于市民关心的收费问题,孙传恒告诉记者,永安行面向永安行APP新用户推出了“免费骑五次”和“三元骑三天”的优惠活动,每次半小时内使用免费,半小时后仍按照2元/半小时(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收费,不包含调度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