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德州职院学生了解毒品危害,增强禁毒意识,加强禁毒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正确观念,应德城区公安局禁毒中队邀请,5月3日上午,由德州职院学生处相关人员带队,带领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新媒体中心、各系负责宣传工作的近30名同学走进德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观看了禁毒教育图片和视频,并亲身模拟体验毒驾、眩晕通道,了解了毒品的形成、类型和传播手段,以及毒品对个人身心的侵蚀和给家庭造成的伤害。

  随后德州市德城区禁毒办张向红队长以真实的案例、血的教训和铁的事实警示在场师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最后,德州职院志愿者进行庄严禁毒宣誓,坚决抵制毒品,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德州职院学生近距离的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来源:德州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