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8“一带一路”中泰国际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山东职业学院院长秦河参加活动,与中泰双方代表共同分享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和典型案例,交流探讨两国职业教育合作方向,探索两国职业教育互联网+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吕子泉、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主任郭兆军陪同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联盟中泰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和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共同承办。会上,秦河与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女士、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李劲松签署了三方友好合作协议,为学院与泰国曼谷职教中心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在期间举办的轨道交通方向圆桌对话会上,秦河与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刘彦青、泰国职教中心高级顾问西里攀春诺女士等8所中泰两国高校校长,就中泰院校轨道交通学科群建设、学生交流和教师交流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

  目前,泰国正在推动“东部经济走廊建设计划”(EEC)和“泰国4.0计划”,急需高素质的职业人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契合泰国国家发展计划,泰国希望通过中泰职业院校的合作促进泰国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目前,泰国在职业教育方面规划了高铁技术、航空航天、电子工程、工业机器人、能源技术、物流和旅游等七个重点发展领域,以适应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计划”(EEC)和“泰国4.0计划”。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