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带队赴中共德州市委党校,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与党校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中共德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刘长青,副校长苑世清,教务处处长王江红,科研处处长李升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时圣玉,文史教研部副教授齐丽梅等出席研讨会并分别发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章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庆民,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维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武月刚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刘长青主持会议。

  樊兆杰书首先向党校领导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他指出,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既是上级党委要求也是学校实际需要,意义重大。要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是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的思政课。确保学生听得进去,打造课堂教学亮点,把马克思主义教育纳入全体师生教育系统,切实做好全方位育人;第二是强化师资培训,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凝练固化成果,丰富研讨形式和内容,倡导组建学生喜闻乐见的社团活动;第三是大力弘扬爱国敬业的优良传统,成立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拓展社会实践的广度深度等;第四是加强“校本资源”建设,优化课程、教材、教学计划、教学方案、教学视频等内容,确保经费保障。加强马院规范化建设,形成马院建设制度化体系,努力推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上新水平。

  会上,陈章侠汇报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情况。他代表学校感谢市委党校的关心、帮助,感谢党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指导、支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7年8月29日,成立以来教学工作和教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党校选派5位专家、教师做了5场专题报告,效果良好。申报成功山东省思政类课题两项,获省厅4万元研究经费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得到了党校领导和教授的肯定。

  与会同志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教学工作、教科研工作等方面分别发言,开展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更深层次上开展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越办越好。

  刘长青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本次研讨会形式、效果很好,很有成效,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发展提了三点意见:一是立足党校职责和根本任务,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份内的事务;二是党校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密切联系,深度合作;三是支持开展经常性研讨工作,将合作交流推向深入。(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