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做好学校校庆70周年筹备工作,进一步再动员、再部署,近日,济南大学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庆七十周年工作协调会。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勇主持。

  张士强校长对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中,各部门、各学院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全面部署高度肯定。张士强校长指出,70周年校庆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期盼的一件大喜事,学校要本着“隆重热烈、节俭朴实、突出学术、凝心聚智”的原则,全力以赴、有序推进、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一起把校庆工作做好。

  张士强校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70周年校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70周年校庆工作,对回顾和总结学校70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经验,巩固和扩大业已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果,展示良好形象,汇聚各方力量,企划美好蓝图具有重大意义。全校上下务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参与到校庆各项筹备工作中来,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二要加大新闻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加强宣传,营造全校上下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有贡献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制定学校整体宣传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外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加大对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优秀师生和优秀校友事迹、校庆相关活动的宣传力度,全面梳理学校70年办学的历史底蕴,集中展示70年的发展成就,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要加强学术交流,打造学术校庆。学术是大学的灵魂所在,校庆不只是庆典的仪式,更应是大学人文思想和学术精神的弘扬。校庆期间,学校计划举办70场学术报告,同时,还将举办一些高层次的大型学术活动。这些学术活动是7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头戏”,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谋划,提前联系,精心组织。通过学术交流,切实提升我们的学术竞争力和科技创造力,切实将70年校庆办成内涵校庆、文化校庆和学术校庆。四要做好捐赠工作。学校做好顶层设计;开发、设计好捐赠项目;分级分层联系知名校友;安排好走访校友工作。五要加强统筹协作,认真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校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能否取得圆满成功,关键在于策划、在于组织、在于落实。校庆工作办公室根据校庆方案做好检查、指导、督促工作。各部门和学院要按照校庆工作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作时间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还要注意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学校整体优势。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的工作业绩,做好校庆筹备各项工作,确保7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会上,合作发展处处长吕嘉宁全面解读学校校庆方案,对学校校庆具体工作进行部署。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延鲁对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秘书处的组织框架、校庆筹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来源:济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