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牵引。为贯彻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和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联席会议要求,由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联席会议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研修班暨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创新峰会”将于4月19日在济南召开,会议聚焦“十强”产业,推动产学研用对接,激发创新动力,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报告会及“新兴产业发展和经略海洋战略研究”“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两个分论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我省“十强”产业,分别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市县政府领导、企业家围绕区域经济及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交流研讨。

  此次活动将充分汇集智库高端人才专业领域优势,为新旧动能转换探索解决方案和路径,凝聚科技创新力量,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