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下午,学校寒假工作部署会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李东、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副校长李目海、纪委书记韩素玲、副校级领导刘书银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东主持。

  李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首先要全面做好2017年度总结盘点工作。2017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学科建设、科技研发能力、社会服务、新校区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成效明显。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盘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经验指导2018年度工作开展,以不足警醒我们再接再厉,再辟新径,再立新功。

  关于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相关工作,李东强调:一是用心谋划好2018年工作。岁末年初,谋篇布局,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十分重要。各单位都要积极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学习研究,紧紧围绕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勇于改革,积极创新,务求取得实效。二是全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确定2018年计划招聘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120名,同时调整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政策待遇。计划指标已分学科分计划下发,各单位必须将人才引进和培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责任到人,充分利用春节假期这个最佳时机,开门引才、出门求才。三是深入做好困难师生和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基层,摸清困难师生数量和需求,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四是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进行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中毒、防交通事故、反邪教、反传销、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严查安全漏洞和事故隐患。五是确保廉洁文明过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此外,李东还就做好新校区规划设计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干部调整工作、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目海对寒假期间安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二是加强安全排查,确保督查到位。三是积极消除隐患,确保平安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