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正值“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于11月9日举行了 “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当天中午,幼儿园邀请到了居安消防中心的娄教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娄教官分别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幼儿园教职工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敲响了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的警钟。针对培训的内容,幼儿园在培训结束后现场发放消防知识试题,对老师们的学习效果进行了进一步的检验与巩固。

  下午三点,孩子们正准备进入快乐的活动时,警报声突然响起。老师们快速地组织幼儿从各安全通道紧急疏散,保护孩子们疏散途中的安全! 各班幼儿在老师紧张有序的组织下弯着身子,紧贴墙壁,按指定的路线紧张有序逃离了“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场地集合。负责幼儿园安全的老师对本次火灾逃生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孩子们机智、勇敢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也对演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纠正。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对孩子们在演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导,有的班级还开展了亲子共同制作消防器材、消防安全绘本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家园共同参与到消防知识的学习中来。

  本次“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是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师幼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以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