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烟台职业学院2018届校园招聘会火热开场,拉开了本年度就业工作的大幕。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各类企业的广泛关注,共有650家企业报名,发布的职业位达到23170多个。学院经过慎重选择,最终确定310家企业参加,为5500多名毕业生提供了13000 多个岗位。

  制造、建筑类企业用工明显回暖

  在众多用人单位中,机械制造类企业比往年明显增多。机械工程系有约400名毕业生,除去“3+2”专本贯通培养和士官班学生,剩下的不到300名毕业生,已经全部被机械制造类企业预定。借助校企合作单位的优势,鸿准精密模具公司、一汽大众、泰利模具有限公司、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本学期刚一开始,就纷纷来到学院“抢人”。

  制冷企业同样用人需求量很大。制冷专业的学生平均每人有3个岗位可以挑选。作为全强制冷企业前500强的顿汉布什更是对学院的毕业生赞不绝口:“不仅专业技能扎实,学习能力、职业素养更是一流。烟台职业学院的毕业生有多少要求。”

  烟台建设集团、桦林建设、天元建设、飞鸿建设等建筑类企业都是用工大户,让建筑工程系的学生不愁就业。

  为了能揽入更多的人才,这些企业一致承认,实习期工资就能拿到3000元以上,正式签定劳动合同后,每月5000至6000元没有问题。

  微信群搭建就业平台

  为了给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方便,电子工程系另辟蹊径,开通微信群。所有的用人单位都纳入其中,可以随时发布用人需求。系招生就业科则及时向企业推荐学生,双方在微信里就可以进行初步的互选。达成初步议向后,招聘会现场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

  海信、海尔、LG等“老客户”都在微信群里广抛橄榄枝,一些“新客户”也慕名加入。威尔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宋和科技有限公司等都带着“优厚的条件”首次来学院参加招聘会,都是现场面试,签订就业实习协议。为了保证学生的就业质量,电子工程系对企业精挑细选。专业对口、待遇从优、企业发展前景好,都为学生全面考虑。

  新兴产业倍受青睐

  作为中国电声行业龙头企业的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下设机器人和无人机制造的分公司,在得知学院设有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后,第一时间便回复了邀请函,并提供了30名自动化技师的名额。

  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去年就参加了学院的招聘会。学院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培养的学生正好是企业发展紧缺的人才。

  招聘会上,浙江玉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华康福寿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等生物产业、新兴教育以及养老健康类企业等明显增加,岗位需求多。这些新兴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关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