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上午,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Stefano Gastaldello副教授到滨州医学院访问交流。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会见Stefano Gastaldello,并聘任Stefano Gastaldello为我校客座教授。双方为共建的精准医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校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王滨代表学校对Stefano Gastaldello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滨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切实将联合实验室工作做大做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创新管理体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精准医学时代下的多学科协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Stefano Gastaldello教授表示,双方应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进人才交流互动,努力把联合实验室打造成山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平台。

  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精准医学正成为解决人类重大疾病的关键技术手段。滨州医学院携手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共建精准医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将在遗传性疾病、内分泌代谢疾病、肿瘤与个体化用药等多个领域进行联合研究和深度合作。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是在前期双方已开展广泛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随着双方在实验室工作条件改善、人才引进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努力,精准医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将不断壮大,在相关疾病的研究、诊断与治疗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日程安排,Stefano Gastaldello教授来校交流期间,还将作“The Ubiqutin-like SUMO system and skeletal muscle functions -from muscle physiology to disease”专题报告,并深入实验室指导学生进行生物样本的取材和制备工作。

  Stefano Gastaldello,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子生物学专家,生理学专家。采用定量蛋白质组的方法评估SUMO化修饰对骨骼肌生理活动的影响,及在正常和病理过程中对成骨过程的作用。在 Nat Cell Biol(IF 20.059), PLoS Pathog(IF 7.5),Mol Cell Proteomics(IF 6.5)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并得到广泛引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