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云养殖中国万里行”走进潍坊活动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行。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学院党委书记曲国庆、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潍坊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常祖领、学院副院长张绍秋、潍坊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孟凡东等出席。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主任邵兵主持活动。山东华夏维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春庆作专题讲座。活动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和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山东省畜牧职教集团现代农牧业电子商务指导委员会、潍坊市畜牧兽医局、山东华夏维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曲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发展现代畜牧业,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是人才和技术,云养殖是借助信息化手段,科学、快捷、准确传递养殖信息与技术的新模式,是传统养殖模式的一场革命。“云养殖中国万里行”活动走进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将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带来活力,对共同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和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发挥重要作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将积极支持活动开展。

  赵玉良副局长围绕“‘互联网+’时代下信息化发展对现代农业的推动作用、以‘互联网+为引领,打造智慧化畜牧业’、推动‘云养殖’搭建畜牧大数据平台”,就畜牧业信息化发展作了讲话。常祖领局长分析了“云养殖”对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邵兵主任宣布“云养殖中国万里行”计划。

  会上,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授牌云养殖培训基地,为5家蛋鸡养殖企业授牌云养殖基地。任春庆董事长与5家蛋鸡养殖企业现场签订云养殖协议,并就云养殖模式引领畜牧业大改革作了专题讲座。

  部分企业代表和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