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6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山东农业大学生科学院张彦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人才工程,力争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创新人才计划包括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4个专项。据统计,本次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共314名,我省高校中,除山东农业大学外,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齐鲁工业大学各有1人入选。
      张彦2011年受聘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个项目,发表SCI论文20余篇,包括多篇Plant Cell、Plant Physiol、Plant J等,其研究成果对于阐明植物配子体发育、细胞形态建成、细胞间信号交流的调控机制提供了重要信息。近日,张彦教授团队又成功揭示了助细胞液泡酸化调控植物育性的分子机理,为深入理解植物有性生殖过程提供了重要理论基础,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发表了该项研究成果。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