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数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第八届山东省数学竞赛(专科组)决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由基础部(体委、思政部)田治平、夏德昌、高玉静、李本图、施桂萍五位老师分别指导的李聪、李天一、邹璐、刘炳文、杨森五位同学分别获得省一、二等奖。其中,2016级经管系李聪同学在总决赛中荣获全省第三名优异成绩,同时获得省一等奖,这是自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参加本赛项以来学生取得的历史最好名次,田治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数学竞赛历时1个多月,共有包括青岛科技大学、聊城大学、菏泽学院、日照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师专等53所本专科高校3343名同学参加竞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由基础部(体委、思政部)具体负责于3月份从校内选拔出50名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培训,于5月13日组织初赛,选出5名同学参加省决赛,数学教研室老师利用没课时间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单独辅导培训,于6月3日在济宁组织参加省总决赛。全省共有315名同学参加总决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参赛选手不惧压力,沉着冷静,表现突出,最终斩获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人数的4%,二等奖占参赛人数的6%。

 

  通过组织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同时对教学者和学习者也是一次检验,找出了不足和努力方向,必将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高等数学“以赛促学”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