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章程》自2015年底经山东省教育厅核准生效后,学院将章程作为依法治校的根本大法,不断进行贯彻落实的探索与实践,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完善治理结构,积极推动章程的贯彻落实。

  一是印发章程手册并通过院报、学院网站、微信等开展对章程内容的宣传和学习,把章程作为职工入职、新生入学的必学内容,增强广大师生对章程的认同感。二是完善以章程为核心制度体系,依据章程对现行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审查,形成章程配套的制度目录,并在学院网站首页公布。三是完善治理结构,召开二届二次教代会审议通过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主渠道作用;调整师德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开展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起草《学术委员会章程》《教学委员会章程》,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术不端行为调查、认定和处理机制。学院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学院将加大章程执行与贯彻落实的力度,编印管理制度汇编,加强对章程和管理制度的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师生维护章程、遵守章程、依章办事的自觉性。建立健全各种办事程序、议事规则等程序性制度,制定学院年度工作规范,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调整学术委员会组成,出台学院《学术委员会规程》,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贯彻落实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成立教学工作委员会,发挥教学工作委员会在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章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和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不断探索。学院将以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治理结构,下大气力贯彻落实章程,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而不断努力。

  (通讯员:何述荣)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