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识别与对待校内外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6月20日,山东职业学院团委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共同举办了2017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170余名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和了解抵制“校园贷”、非法集资及反洗钱等相关金融知识,并把学到的知识带给在校的每一位同学。

山东职业学院“金融公开课”让金融成为助手帮手 山东职业学院“金融公开课”让金融成为助手帮手
山东职业学院“金融公开课”让金融成为助手帮手 山东职业学院“金融公开课”让金融成为助手帮手

  宣讲过程中,主讲刘彬老师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基础,将平时晦涩的金融知识转换成喜闻乐见的趣味性动漫图文,围绕防范校园网贷风险、电信诈骗、维护个人征信、反洗钱知识、非法集资等内容,生动形象地为广大学子带来一堂特殊的“金融公开课”。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团委代表高飞老师则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加强教育警示、强化学生责任意识、信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坚决抵制诸如校园非法贷款等各种金融乱象,从内部源头上堵住校园金融风险的蔓延态势,让金融成为青年学生的“助手”和“帮手”而不是“脏手”和“黑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宣讲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承诺书”上签名,并承诺向周围同学积极宣讲金融知识,传递校园正能量。

  (通讯员:王欣华)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