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赵红、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中外文明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锋等一行六人来山东职业学院考察交流,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出席会见。

  赵红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梧桐花开实验室、动车组机械师实训中心、智能制造虚实融合综合实训基地等特色实验实训条件。

  座谈会上,高磊从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专业建设、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期望双方在国际合作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形成创新合力,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

  赵红高度评价了山东职业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前瞻性的办学理念,她表示,借助中丹学院、中欧商学院联盟、大湾区科学论坛等国际化平台与山东职业学院开展实质性合作,促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对接,为职业教育打造资源融合的高端平台,进一步推动山东职业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

  随后山东职业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广东省灵山论坛科学中心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达成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宽领域、多渠道、深层次的长期战略合作。

  党委副书记郭培谦、副院长郭鹏,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总务处相关人员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