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在3号楼音乐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培谦主持。

  会上,24名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16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重点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推进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郭培谦作点评讲话,他指出,2022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聚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两大国家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持续开创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工作要求。

  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全面推进“支部在行动+”和“党徽闪光行动”品牌提升工作,持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要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五是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对学校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