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防恐防暴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恐反恐意识,提升学生知恐、识恐、防恐的能力,2019年9月4日,长清区马山中心小学联合马山镇派出所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的模拟场景。

=

  为了做好这次演练,学校安全组与马山镇派出所联合制定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演练部分正式开始之后,一名恐怖分子(中心小学教师郭亮饰)以找孩子的名义骗过保安人员进入了校园,进门后直往教室冲,一名保安人员迅速向前制止,另一名保安人员拿起防爆叉控制“恐怖份子”,并迅速拉响警报信号。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立即拨打“110”向马山镇派出所报警求助,此时,保安人员及学校相关负责人仍与恐怖份子斗争,设法牵制恐怖分子,竭力保护学生安全。1分钟后,马山镇派出所的警察及时赶到现场,与学校保安、防暴组齐心协力,最终将恐怖分子制服。

  恐怖分子被制服,本次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马山镇派出所的两名警官给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恐安全教育,警官唐绪源告知全体学生:要学会与恐怖份子斗智,尽一切办法保护自己,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寻求老师、家长或成年人的帮助。

  最后,马山中心校长张建忠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师生以此为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让师生们了解更多反恐防暴的知识,进一步明确反恐防暴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