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四层会议厅举行2019年东岳学者聘任仪式。校长曾庆良,校党委副书记王焕斌、张文新,纪委书记姚东方,副校长王洪禹、满宝元、邢光、王传奎、万光侠出席聘任仪式。36位新入选的东岳学者,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人才秘书、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王洪禹主持。

  曾庆良与东岳学者及其所在单位代表签订聘任协议,向受聘的新一批东岳学者表示祝贺。他总结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类人才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对当前山东师范大学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作了分析。曾庆良对做好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加快步伐。高校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各兄弟高校展开了激烈的人才争夺战,山东师范大学人才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瞄准更高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加速、提质、增效。二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受聘的东岳学者要坚定信念,不辱使命,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己任,潜心教书育人,树立更为高远的学术研究目标,紧盯学科动态和学术前沿,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打造属于山师的人才高峰。三是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与人才工作有直接联系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担当意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各学院(部)要从事关学校生存发展的战略高度,认真分析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结合自身学科实际,瞄准国际国内一流,谋划制定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聘任仪式上,王焕斌宣读了《关于公布2019年东岳学者计划人选的通知》,出席聘任仪式的学校领导为今年遴选的东岳学者颁发聘书。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焕贞教授、教育学部车丽娜教授作为受聘学者代表发言,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坚守荣誉,专心研究,重约践诺,努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东岳学者所在单位代表、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山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各类人才发展搭建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