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午,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举行集体签约仪式,与九家合作单位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2月27日挂牌成立后,省机场管理集团大力拓展山东航空运输市场,积极开展非航业务,逐步实现山东民航做大做强的务实举措。记者从现场获悉,维多利亚的秘密、潘多拉等6个国际知名品牌将落户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未来济南机场还将打造美食街,并落位10家中外餐饮品牌,执行同城同质同价的策略。

  济南机场总体规划即将获批

  在10日的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集体签约仪式上,省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卫中介绍,济南机场总体规划即将获得批复,今年将全面展开改扩建二期工程;青岛新机场下半年将投入使用;烟台机场二期工程争取今年开工;威海、临沂机场扩建,济宁、菏泽新机场建设也即将启动。我省机场在“大整合,大建设,大发展”关键时期取得了良好开局。

  今年2月份,省机场管理集团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全省机场资源整合一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据悉,近期,菏泽牡丹机场将开工建设,2020年前,我省运输机场将达到10个,山东半岛机场群初步形成。全省机场现有航线653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76条,可实现与美洲、欧洲、澳洲直接通达。

  根据《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到2022年,全省运输机场达到12个,新增布局菏泽机场、枣庄机场、聊城机场,增强青岛、济南、烟台区域枢纽机场的竞争力,增强对周边的辐射能力,提升威海、东营、临沂、日照等机场的发展水平。

  机场美食街同城同质同价

  未来,济南机场将发生巨大变化。今年,拉加代尔旅行零售(上海)有限公司中标经营山东机场管理集团旗下的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商业运营整体项目,他们将在国际品牌区的建设上,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带来Victoria’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Hugo Boss,Bally,Tommy Hilfiger,Pandora(潘多拉)和Sunglass Hut等6个国际知名品牌,来提升机场整体的零售品牌高度。

  他们还将投入巨资改造出发大厅东西两侧夹层商业,开发出一条美食街,并落位10家中外餐饮品牌,以彻底改善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禁区外旅客就餐难的问题。除此之外,他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执行同城同质同价的策略,用实际行动来改变广大旅客对机场商业以及餐饮的普遍高价低质的印象。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