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共青城大学生创业社团研究服务中心公布了首届“百优创业社团”名单,聊城大学新农科技社、聊城大学GIS协会、聊城大学青春未来创业社、聊城大学百奥生物科技协会获评“百优创业社团”。

  “百优创业社团”评选活动由大学生创业社团服务联盟主办,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共青城大学生创业社团研究服务中心承办,评选对象囊括高校KAB创业俱乐部、创业协会、创投行等创新创业类社团,经专家评审决出100个全国“百优创业社团”。

  在激烈的角逐下,聊城大学四个社团脱颖而出。聊城大学新农科技社始终以“科技支援农村,信息服务农民”为发展理念,结合专业优势,多次举办动物解剖大赛、下乡支农支教等特色品牌活动,并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支农调研交流会,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聊城大学GIS协会秉承“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依托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和校院师资力量迅速成长,积极举办Word技能大赛、GIS技能大赛等品牌活动,至今,荣获团体省级奖项2个,个人国家级奖项16个。聊城大学青春未来创业社本着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培训、项目发布、就业见习、创业实践等方面服务的发展理念,开展了大学生创业沙龙、技术助农等品牌活动,充分借助专业优势和时代热点,提升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聊城大学百奥生物科技协会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开展活动,研究探索生物奥秘,提高社团科技创新和团结合作能力,通过社团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协会研究成果和相关学习资料,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高,不断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和创新创业类社团建设,社团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喜人态势。此次评选,进一步促进了高校创新创业类社团的深度交流与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生态圈,聊城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社团文化建设,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内容来源于聊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