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第一届逻辑系统控制专题大会在浙江金华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聊城大学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南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聊城大学等国内外25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成立了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第一届逻辑系统控制学组。首届学组成员共58人,聊城大学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冯俊娥教授为主任委员。

  大会主题报告阶段,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桂卫华院士、聊城大学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程代展研究员(矩阵半张量积方法创始人)、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主任洪奕光研究员、聊城大学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赵建立教授围绕各类工程、经济和生物学背景的逻辑系统理论等主题呈现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多场专题报告,与会学者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大会举行了两场研究生论坛,经过论文报告、专家提问等环节,大连理工大学乐舒婷、山东大学郑亚婷、南京师范大学李一峰、浙江师范大学刘华超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学术会议围绕学术前沿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为我国逻辑系统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提供了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为聊城大学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内容来源于聊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