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伙伴们:

  春天来了,校园里生机盎然,你沉醉了吗?让我们拿起画笔,描绘最美的校园春天吧。请把你最满意的作品送到雅馨轩,让我们一起品色彩,赏春景,话美好。

  雅馨轩画室

  4月10日,长清区第二实验小学里的一则海报,引得校园里的小画家们纷纷来到雅馨轩,展示自己的作品,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雅馨轩是做什么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号召力?这要从五年前说起,当时一年级二班的张德静老师发现,邢雅馨的妈妈天天在qq空间晒画,线条稚嫩,但充满童趣,一看就是雅馨的作品。又到了更换班级文化的时间了,何不在班级展示栏,给孩子做一场个人画展?于是,收集作品,设计版面,一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邢雅馨个人画展如期开展。每到下课,同学们都围在展示栏前,欣赏着、赞叹着,就连隔壁的同学也被吸引过来,一时间,邢雅馨成了整个级部的小明星。

  画展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邢雅馨更大的创作热情。一年后,借校园文化现场会之机,在整个二楼走廊,学校为她做了长廊画展,这在小学校园里还是第一次。一石激起千层浪,看到邢雅馨的成功,很多爱画画的孩子也跃跃欲试,问能不能也可以开画展,展作品。为什么不可以呢?在邢雅馨画展的带动下,每一个爱画画的孩子都把自己最得意的作品挂在了走廊里,供大家欣赏。如果有了更好的作品,还可以随时更换。

  怎样给邢雅馨这些爱画画的孩子一个交流的空间呢?楼梯下,贴上壁纸、铺上地毯、摆上桌凳,雅馨轩成立了。业余时间,邢雅馨在这里绘画、制作、和小伙伴们交流,渐渐地,雅馨轩成了小团队的画室,成了小画家们的聚集地。雅馨轩不再是邢雅馨的专属领地,成了第二实验小学爱画画的孩子们的乐园。一起创作,一起切磋,在美好的日子,一起描绘心中的七彩的梦。

  一个个小小的画展,美术老师们也得到了启示。美术是一门艺术、是创造,学期末一张试卷的测评方式,根本不足以展示孩子们的才华,为什么不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展示的机会?于是,学期末的答卷不再是纸质的,而是一学期最得意的作品,可以是画,可以是手工,可以是任何形式的展示。以展代评,评出孩子过程性学习,评出孩子自信,评出孩子自我突破的动力。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老师们愿做孩子们隐形的翅膀,带她们飞,给他们希望,让所有的梦想都开花。

长清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的雅馨轩,小画家的摇篮 (3) 长清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的雅馨轩,小画家的摇篮 (3)
长清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的雅馨轩,小画家的摇篮 (4) 长清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的雅馨轩,小画家的摇篮 (4)

  (通讯员:李心灵 段异莉)